合肥市项目申报

关于开展2023年度合肥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申报工作的通知

文字:[大][中][小] 2023/5/5  浏览次数:1057

为吸引集聚更多外国专家来肥创新创业,留住用好外国人才,营造外国人才发展良好氛围,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,根据《关于进一步规范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组建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现将2023年度合肥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项目解答:19855107810(可加V)

一、申请条件

1. 申报单位为在肥已引进外国专家的企业、高校、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等;

2. 外国专家工作室应由1名领衔外国专家及若干名成员组成,领衔外国专家应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科学家、科技领军人才、国际企业家和其他各类“高精尖缺”人才,具有较高的水平造诣、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,能够取得关键性技术突破、管理创新和较好的经济效益,每年在合肥工作时间为3个月以上;

3. 申报单位具有完备的外国专家工作室管理规章制度,能够为外国专家的日常办公、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等实际需要配备相关工作人员,提供相对固定的工作场所,并能为外国专家提供便利化生活服务。

4. 用人单位需与外国专家有实质性的合作,对引进的外国专家参与科技研发、技术攻关、成果转化、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,有明确的工作计划、推进措施、预期成效或显著成绩。   

二、资助标准

外国专家工作室管理期一般为3年,管理期内给予每个工作室不超过15万元工作经费,对于绩效评价获得“优秀”等次的外国专家工作室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工作经费奖励。

三、申报要求

1. 申报单位要认真填写《合肥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申报基本信息表》(附件1)、《2023年度合肥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申报汇总表》(附件2),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(包括①申报单位营业执照(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)复印件;②外国专家与申报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、项目协议或董事会任命书复印件;③外国专家有效护照、居留许可或长期有效签证复印件;④外国专家工作时间证明材料;⑤外国专家人才签证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复印件;⑥外国专家工作室建设规划报告书;⑦外国专家成就、代表性著作、专利证明、产品证书或相关荣誉证明材料复印件;⑧申报单位建有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证明材料。

2. 申报材料要求:纸质材料一式一份,申报基本信息表(附件1)、申报汇总表(附件2)与相关证明材料合并装订,白色封面,双面印刷;电子版材料包括申报基本信息表(附件1)、申报汇总表(附件2)与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,内容与纸质材料一致。

3. 报送时间:请于2023年5月19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高新区管委会10楼1001办公室,同时将电子档材料发送至邮箱,逾期不予受理。

4. 外国专家工作室的入驻专家既可以是个人,也可以是团队。同一用人单位视外国专家聘用数量和部门需要等情况,可建立一个或多个外国专家工作室。

5. 申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,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、有效性、完整性和合法性负责,严禁提供虚假材料、虚报统计数据等行为。

Adodb 数据库操作失败Adodb 关闭数据库连接失败